光咲

这世界不过是我眨眼间的幻影。




想将此片最后的那个傻逼狙击手,射杀一万次。 ​​​
—— 完美的世界· 观后感

亡命天涯的海恩,企图给菲利普一个完美的世界。


小天使整场里,哭的次数不多,每一次都是因为海恩。恐惧猜疑,后悔不舍。我觉得他本身不是一个太爱哭的小孩,甚至有些情绪表达迟钝。


最戳的,不是海恩的人生里第二次杀人是为了菲利普。而是他把小菲利普当作朋友当作小精灵当作童年的自己,将他保护得一尘不染。


无论是他为菲利普半途就下了商店女老板的床,还是他认真地把菲利普规划入他的未来,并企图为菲利普实现所有的孩童梦想。


他已经看到自己生命的尽头了,仍一心为他实现所有心愿,不图回报,甘之如饴。

他总扬言需要一台时光机,才能去到他梦想的地方。那个有他父亲和父爱的地方。其实两者都不存在,只是他坚持相信着。


所以直到最后他被射杀,除了菲利普的短暂陪伴,现实对他都是残忍的。
他说笨蛋才会走路去,却捂着弹伤淌着血跑了大半个草原,去找躲起来的菲利普。


明明自己一直都生活在童年的阴影里,还企图潇洒地点亮别人的童年。

为别人灌输自己摸打滚爬才明白的一些人生准则,希望别人少一些弯路。


背负着层层枷锁,还竭力去呵护别人。

这是个互相救赎但还不够长的故事。

/

藤田惠美也有一首Desperado,挺好听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